关于图书馆疫情期间开馆建议

信件编号: 20220805094336203 来信时间: 2022-08-05 09:43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董****
内容: 先下疫情期间,需要市民朋友们在图书馆内不聚集,正确佩戴口罩,配合做好防疫工作。我有以下防疫工作建议。 第一点,在进入图书馆大门登记,扫健康码时,我建议贴好提示语,以便提示广大市民朋友们需要出示健康码以及行程码,工作人员在一旁做辅助工作 第二点,图书馆内有任何需要注意保持距离的地方,贴好标语,或工作人员在相关房间门口进行引导,在试听区要求市民朋友们隔开入座,但房门口无任何提示语,也无任何工作人员,相反工作人员坐在了最里面,许多不知情的朋友就又聚在一起了 第三点,工作人员态度低下,防疫工作紧张且严谨,值得理解,但是许多第一次去图书馆的朋友不清楚程序,在没有任何文字提示的情况下仅仅靠图书馆工作人员引导,但是态度低下的工作人员也给许多初到图书馆的市民朋友们留下了很不好的第一印象,明明是按照工作人员走的,结果又因为其他种种原因反被教训 以上三点是我在第一次来到巴中图书馆,并且亲身感受之后所提出的建议,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答复时间:2022-08-08 09:16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首先抱歉没有给您带来良好的阅读体验。疫情期间,为了落实好相关防疫管控要求馆内采取了限流等开放措施,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关于您通过局长信箱反应的相关问题,现将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是关于提示语的问题。我馆在主附楼大门口(大厅)均常设有场所码、疫情防控指引告示牌和防疫提示牌并各配有安保1人和志愿者1人,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关于印发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1年11月修订版)的通知》(公共函〔2021〕15号)和《巴中市图书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暨免费开放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一米线”、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实名登记、佩戴口罩等要求。地上设置一米线标识,志愿者引导读者扫码登记测体温,在主楼LED显示屏循环播放防疫宣传标语,在各免费开放窗口设有防疫提示牌。

  二是关于工作人员的问题。市图书馆免费开放窗口仅电子阅览室工作台位于部室里面,由于线路原因无法将工作台移动到门口。

  针对您的建议,下一步我们将在大厅和窗口增设提示牌,持续加强职工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培训,要求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公共文化服务文明礼仪。

  感谢您的留言!感谢您对巴中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附件查看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