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烂漫茶飘香

发布日期:2023-04-13 09:43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付海旭 【字体:  

图一:鲜嫩的牙尖装满茶篼。


图二:晚霞映茶园。


图三:采摘清明茶。


图四:鲜茶杀青加工。


图五:俯瞰茶园。


图六:产三十二梁镇龙尾社区。


图七:茶农每人每天可采摘鲜茶4斤。


  人间最美四月天。4月9日,沿着十里樱花大道,记者走进平昌县三十二梁国家AAAA级风景区,漫山遍野的茶垅或条块相间,或环环相扣,一簇簇粉红的樱花,散布在茶园里,犹如彩霞飘荡在绿野之上,让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
  茶园里,游客身着青花采茶布衣,和茶农一起,游动在一行行茶垅间,一边体验采茶乐趣,一边感受“白淡粉雅素裹俏,樱影婆娑淡茶香”。
  近年来,平昌县三十二梁国家AAAA级风景区创新思路,坚持“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茶山变金山”发展理念,采用“茶园中种植樱花”模式,装点出风景区的浪漫春色,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打卡地,也成为平昌县茶旅融合发展典范。
  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付海旭 摄影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