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办强调:加强抽查 严格问责擅离职守者

发布日期:2020-07-08 09:09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字体:  

随着7月、8月主汛期来临,我省各地迎来防洪减灾的关键时期。日前,四川日报·川报观察民情热线(028-86968696)记者在周末和端午假期夜间对全省多地防汛应急值班电话进行了抽访,并推出相关报道《汛期来临,防汛值班电话能打通吗?》,引发相关部门和区市县关注。

记者在抽访中发现,全省各地防汛应急值班情况总体良好,拨打的24个地方的值班电话均有人值守。不过,部分地方也存在值守人员较少、个别值班人员疑似“不在岗”、带班领导电话不畅等情况。对此,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省防办已再次强调值班制度,要求各地必须严格执行防汛24小时值守制度,并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抽查力度,一旦发现擅离职守情况将严格问责。“也欢迎新闻媒体能够继续对防汛值班相关工作开展监督。”该负责人说。

日前,记者对相关情况进行了回访。

6月20日晚,记者拨打大邑县防汛应急值班电话时,得知该地每个班24小时只有1人值守。在回访中,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当地防汛应急值班将根据天气等相关预警情况及时调整。平时保持1名值班人员和1名带班领导,遇到雨情汛情预警,值班人员将增加至4人,确保值班信息传递准确、及时、有效。

对于值班人手不足的情况,在回访时,万源市防汛值班人员也表示,应急值班将会根据预警情况作出调整,“前几天我们接到有暴雨预警,值班人员马上从2人增加至4人,除了带班领导,(万源市水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都在值班室值守。”该值班人员介绍。

6月20日晚,记者在抽访绵阳市游仙区时,发现有值班人员请假不在岗位,带班领导电话短时无人接听情况。记者回访时得知,在抽访后次日,游仙区相关部门就专门开会再次强调了值班纪律,要求所有参与值班人员必须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同时严格执行汛期值班请假备案制度,“如果遇到雨情汛情,肯定不能请假。”值班人员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