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 建议提案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关于协助办理市人大四届三次会议第135号建议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函

2019-09-23 19:43 来源: 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作者:市文广旅局
   市教体局:

  根据工作安排,我局协助办理市人大四届三次会议第135号建议《关于加快巴中建设成渝西研学旅行首选目的地 让研学成为中小学生常态课程的建议》(总编号135),现将有关情况函告如下。

  我局围绕研学旅行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积极助力研学游活动。为全面展示景区文化旅游资源,各景区针对不同阶段中小学生认知特点因材施教,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增设唱红歌、讲红色故事活动,开设“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增设地质科普知识问答、趣味拼图等游戏环节,川陕苏区王坪景区配备研学实践讲解员重点讲解红色文化、开设瞻仰祭拜环节,让中小学生在旅行中成长,使景区真正成为研学旅行的最佳课堂。二是加强政策解读。利用网站、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媒体,以及展会、推介会等平台大力宣传并解读《巴中市促进旅游业发展扶持奖励措施》,“对年度组织

  市外入巴游客人数超过5000人的旅行社和涉旅组织,最高奖励13万元;旅游专列一次组织游客300人以上,每趟(次)3万元奖励;旅游包机一次组织游客100人以上,每架(次)3万元奖励。”鼓励旅行社和旅游组织,抓住研学游热潮,利用好政策红利。三是加强市场运作。我市宏耀旅行社、巴中日报天涯旅游、远大旅行社3家旅行社完成研学游资格备案,今年以来,组织巴中境内研学旅游15批5200人次。光雾山、诺水河、南天门、巴灵台、驷马水乡等景区在暑期推出中高考学生门票减免优惠政策。四是推出研学旅游线路。开展“100家旅行社走巴中行动”,首批邀请成渝西20家知名旅行社来巴考察,共同策划包装研学旅游线路产品。依托地质景观、红色旅游、文化遗迹等资源,推出“不忘初心、川陕老区行”红色之旅、巴中秘境·地学之旅、巴文化穿越之旅等研学旅游线路。

  下一步,我局将以发展研学旅游产业为契机,切实对现有景区进行提档升级,指导提升旅游景区在吃、住、行、游、购、娱、学等方面的综合配套服务设施建设。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19年7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