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 建议提案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关于协助办理市人大四届三次会议第18号建议的复函

2019-09-23 19:43 来源: 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作者:市文广旅局
   市住建局:

  市人大四届三次会议第18号建议《关于打造巴城特色美食街区,助推巴中全域旅游发展的建议》(总编号018)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我局已收集两条巴城特色美食街区的相关图文资料,利用巴中旅游网、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积极对外宣传。在设计和推广巴中城市旅游线路时,将特色美食街区纳入旅游线路。在2019年新版的《山水画廊 秀美巴中》宣传画册、旅游手绘地图等旅游宣传品中增加美食街区以及街区特色美食的介绍。新版宣传品将投放巴中市内游客中心、宾馆、旅行社、游客集散中心等地,并在市外旅游展览、展会、推介会、招商会中分发。

  我市已出台《巴中市促进旅游业发展扶持奖励措施》和实施细则,支持经批准举办的市级以上重点节庆、展览、会议、

  赛事活动,市财政给予10万元—100万元的补助;定期评选“巴中旅游餐饮示范店”和“巴中名小吃”,新入选单位由市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获得“中国金牌旅游小吃”称号的单位,每个单位由市财政奖励2万元。相关部门、单位、企业、个体工商户均可根据需要积极申报,我局将提供必要的协助。

  美食是旅游不可或缺的重要素,打造巴城特色美食街区,我局有两点建议。一是举办美食活动提升街区热度。适时举办美食节(周),联动街区内商家共同开展“大胃王”趣味比赛、美食达人锦鲤活动等,邀请民间艺人流动性助演,提高街区的吸引力。二是打造美食文化提升街区品味。引进以经营巴中非遗美食为主体的商家入驻街区,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极引导传统烹饪技艺申报非遗项目,增强商户的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19年6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