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 建议提案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对市政协第四届第三次会议第263号“关于 巴中市内旅游景点向部分摄影家免费开放的建议”答复的函

2019-09-23 19:37 来源: 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作者:市文广旅局
   张会林委员:

  您在市政协第四届第三次会议提出的《巴中市境内旅游景点向部分摄影家免费开放的建议》(第263号)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积极与市发改委、区县文广旅局及景区经营单位沟通,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A级景区门票优惠情况

  近年来,我市立足富集的文化旅游资源,紧紧围绕“巴文化中心、川陕苏区首府、晏阳初故里”三张文化名片、“山水、洞天、红色、人文、康养”五张金字招牌和“山水画廊·秀美巴中”特色旅游形象定位,成功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22个(4A级景区19个)其中收费A级景区 个。依据相关规定,A级景区门票执行的优惠政策包括年满六十五周岁老年人免收门票,对不满六十五周岁老年人,在非国家法定节假日免收门票,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或者免收门票,老年人凭身份证或者老年人优待证等有效证件享受相应优惠;现役军人、残疾人(凭残疾证)、1.2米(含1.2米)以下儿童免收门票;部分景区对本市居民实行门票优惠。

  二、进一步提高“图片信息”对旅游宣传的认识

  一是督促旅游企业进一步提高认识、旅游业是一个需要“吆喝”的行业,酒香也怕巷子深。不论是新媒体、还是传统平面广告的宣传,一张好的图片往往起着“此时无声胜有声”的作用。我市大部分旅游企业也已充分认识到图片在旅游宣传中的重要作用,主动邀请摄影家到景区拍摄,给摄影家创作提供方便。二是支持举办摄影大赛。为更好的宣传巴中旅游,各区县或景区经营单位结合每年举办的旅游节庆活动,适时推出摄影采风活动、摄影大赛、优秀图片征集等子活动,在活动期间,积极邀请摄影师及摄影爱好者参加,凭相关证件可免门票进入景区。如红叶节期间,南江县政府、巴中文旅集团、南江县宣传部、南江县文联、南江县摄影家协会等单位开展的摄影采风活动。三是加强和摄影家协会的信息沟通。在每年举办的各类旅游节庆活动时,各区县旅游主管部门和景区经营单位及时与摄影家协会进行信息沟通,邀请协会会员到现场采风创作,进一步做好了 “图片信息”的留存。

  三、下步工作措施

  一是各区县政府或景区经营单位与摄影家协会积极举办形式多样的摄影大赛、采风活动。二是积极协调景区经营单位与摄影家协会建立形式多们的合作渠道,门票可适度优惠或免费。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市文旅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欢迎您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19年8月15日

  (联系人:何青荣,电话:189816845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