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 重大民生信息

真抓实干防疫情 多措并举促惠民

2020-09-07 18:32 来源: 局艺术科 作者:陈岑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巴中市文广旅局积极营造文化氛围、引导文化消费、培育文旅品牌、涵养文明素质、增强文化供给能力,有力有效推动“精品剧目进巴中”文化惠民活动。

一是严格防控保安全。按照《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要求,做好现场疫情防控,严格控制入场人数,确保间隔就坐,要求入场观众及工作人员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加强入场健康码登记,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疏通,避免人员聚集。

二是“双线”推广促经济。以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售票模式,在公交车车载视频、新媒体上投放宣传视频,在魅力巴中、巴中日报、巴中文旅等媒体上发布剧目信息,在主城区内及高速公路出入口处,利用T型广告塔,推广“精品剧目进巴中”文化惠民活动,大力营造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知晓度,扩大活动影响力,促进文旅消费。

三是转化观念育内涵。近年来,“精品剧目进巴中”文化惠民活动,吸引群众参与达上万人次,售票量有原来的不足50%增长至90%,观众由“等靠要”逐步转变为主动购票,引导了文化消费习惯,增强了文化消费意识,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从而了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审核:陈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