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 重大民生信息

通江县图书馆举办亲子诵读暨传统文化手工体验活动

2020-09-28 17:52 来源: 通江县文广旅局 作者:向山川


  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丰富广大青少年节日精神生活,大力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佳节团圆的浓厚氛围,以重大群众文化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探究传统佳节文化、弘扬民族文化。9月25日下午,由四川省文旅厅、中共通江县委宣传部、通江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中共通江县图书馆党支部、通江县图书馆承办;通江县图书馆小天鹅幼儿阅读分馆协办的四川省2020年群众文化活动“万人赏月诵中秋”通江县分会场——亲子诵读暨传统文化手工体验活动在县图书馆举行,约有近百名幼儿读者及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图书馆员给孩子们传习了中秋节习俗,引导孩子和家长一起制作手工灯笼;孩子们和家长亲密互动,体验传统文化带来的乐趣。孩子们开心地举着自己做的灯笼,自信和快乐洋溢,现场笑声朗朗,气氛和谐美好。


  书香弥漫的阅览室,孩子们手执自己的战利品“卡通灯笼”,争先恐后地诵读《静夜思》《悯农》《中秋夜》等古诗词。孩子们稚嫩的童声,传递着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阅览室里诵读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涌动着浓郁欢快的节日气氛。(审核:杨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