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南龛摩崖造像危岩体加固项目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2020-09-30 17:06 来源: 南龛石窟研究所 作者:李雪梅

  近日,由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的《南龛摩崖造像危岩体加固项目》编制工作正式启动。该项目编制包括工程勘察、地形测绘、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及预算编制等内容,概算工程总投资近千万元,预计2021年2月完成项目编制的全部工作,目前已完成工程勘察及地形测绘。

  南龛石窟位于巴中市城南五公里的南龛山,始凿于隋,兴盛于唐,现存龛窟176个,聚集了显宗、密宗、净土宗等佛教各教派造像,保存有多种建筑和塔的形象,是研究佛教史、建筑史、文化交流的重要实物资料。由于年代久远,长期被风雨侵蚀,南龛局部崖体裂隙、崖壁渗水、危岩危石脱层掉块、底层窟龛潮湿等病害状况已严重危及到文物本体及人员安全。对南龛摩崖造像危岩体实施加固处理是保证文物的完整、安全、永续保存的重要措施。(审 核:李盛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