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 执法监督 > 市场执法

绷紧“安全弦”平安度假期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市场巡查工作

2020-10-12 18:26 来源: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张兴永

  为切实保障中秋国庆节假日市场安全稳定,持续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进一步维护市场秩序,巴中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刻吸取山西太原火灾事故教训,绷紧“安全责任之弦”,强化工作举措,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假期市场巡查监管工作,确保假日市场平安有序。

  一是制定方案、提早谋划国庆中秋假日文旅市场经营主体全覆盖检查。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印发了《2020 年国庆节前安全检查暨文旅市场监管工作方案》,从9月15日开始,支队全员参与,分组对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出版物市场、影院、旅行社、景区等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每一家场所安全经营,实现执法检查巡查全覆盖。节前,排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52家次,歌舞娱乐场所83家次,书店12家次,印刷厂9家,旅行社3家,景区1家,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1份,约谈企业1家,有效规范了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二是盯紧市场,抓住重点环节扎实开展隐患问题零容忍检查落实到位。假日期间,支队严格值班值守并抽派执法业务骨干,对旅行社、旅游景区、宾馆饭店、旅游包车、歌舞娱乐等重点场所(单位)的应急预案、游客网上预约、人车分流、疫情防控、消防设施设备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苗头性问题及时督促业主整改。假日期间,出动执法人员362 人次,检查文化市场各类经营主体192家,责令现场整改问题12个,确保了假日期间文化市场无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跟踪督导,持续加强市场执法检查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形成工作闭环。假日期间,由市文广旅局值班领导带队、支队队员参与,组成工作组对全市重点景区、重点涉旅单位的安全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唐明带队来巴中对光雾山景区、南龛景区、文化馆、图书馆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机制等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并提出了工作要求,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收假后,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持续加强文旅市场执法检查,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形成工作闭环。(审核:程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