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 建议提案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关于办理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分团讨论期间意见建议的函

2020-11-05 15:33 来源: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作者:市文广旅局

  岳春森代表:

  您在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分团讨论期间,提出意见建议:加大气候之都旅游宣传营销,进一步凸显光雾山村相景观、天相景观的优势,打响巴山夜雨品牌,让游客体验光雾山一天、冬夏双体验。现将有关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康养添彩,丰富旅游内涵

  7月17日,四川省第十一届(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光雾山镇隆重开幕。活动创新地将乡村旅游与生态康养有机结合。活动期间,在光雾和谷国际森林康养小镇举行了康养高端圆桌会议,行业主管部门、康养旅游专家、旅游企业代表等嘉宾以巴中康养旅游为主题展开了交流,同时推出了太极天坑千人太极、108道森林康养特色菜肴等康养旅游产品。当月,在重庆市举行了巴中文化旅游重庆推介会暨“重庆人游巴中”避暑季活动启动仪式。会上,我市发布了“中国气候养生之都”康养避暑游、“世界地质公园”研学游等5条精品旅游线路。还搭建了巴中快闪店,专门设置“中国气候养生之都”体验区,通过声光电、VR等技术手段展示光雾山避暑康养产品,光雾和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现场推介光雾和谷国际森林康养小镇康养项目。巴中快闪店在重庆观音桥商圈展示时间长达一周。

  二、久久为功,持续不断宣传

  以节会聚名气。四川省第十一届(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第八届巴人文化艺术节考察畅游活动、世界地质公园年会等重要节会落户光雾山,进一步提升了光雾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四川光雾山红叶节,作为我市品牌文旅节庆,正式获得省委、省政府批准,成为全省保留节庆之一,由文旅厅、省林业和草原局、中共巴中市委、巴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第十八届四川光雾山红叶节开幕式上,中国气象学会正式授牌巴中市“中国气候养生之都”,巴中又添一张国家级名片。以展会聚人气。组织参加了第十七届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等专业展会,重点展示中国气候养生之都、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两张金字招牌字,面向康养度假特定人群,精准营销旅游产品。

  三、文化铸魂,深化旅游业态

  今年,推出了升级版《梦境光雾山》夜游项目,通过调整故事情节、优化光影舞美特效、新增巨幅崖壁投影等方式,凸显独具特色的巴人文化和坚忍不拔的巴人精神,提升游客夜游体验。其中,特别优化了李商隐创作《夜雨寄北》的情景剧目,强化了巴中光雾山与“巴山夜雨”的联系,让游客身临其境、与诗人跨越时空心心相惜。在第十八届四川光雾山红叶节开幕式上,新创作的伴舞《巴山夜雨》,通过朗诵、演唱、舞蹈等多种形式将“巴山夜雨”品牌形象化、艺术化,获得一致好评。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欢迎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0年10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