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 建议提案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关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27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2020-11-05 15:42 来源: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作者:市文广旅局

  市林业局:

  杨勇委员在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以特色小镇为载体培育森林康养新业态的建议》(第27号提案)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对提案进行了认真研办,现就会办意见回复如下。

  一是挖掘特色文化资源。以巴文化为重点,坚持“一镇一主题、一园一特色”,深入挖掘传统舞蹈翻山铰子、巴山民俗、巴人饮食、传统工艺巴山剪纸、传统医药等地域特色文化资源;以生态文化为重点,深入挖掘彩林、花卉、康养等文化资源。

  二是开展主题文艺创作。围绕特色小镇资源禀赋,组织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文艺志愿者等创作文学、书法、摄影、音乐、美术等文艺作品。

  三是举办特色文化活动。以特色小镇、森林小镇等为载体,组织开展文艺演出、文旅展览、诗歌朗诵等文化艺术活动,为森林小镇聚人气、扩影响。

  四是开展文化元素植入。指导各地在森林小镇建设中提炼主题文化,按照“一镇一主题,一园一特色”的思路,深入推动植入特色文化。

  此函。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0年7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