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 重大民生信息

谐剧《永不落幕》侧记

2020-12-01 17:52 来源: 局艺术科 作者:陈岑


  2020年11月26日、27日,“精品剧目进巴中”文化惠民活动暨谐剧《永不落幕》在巴州剧院成功举行。

  谐剧《永不落幕》以谐剧创始人、戏剧家王永梭的故事为蓝本,虚构了一位叫“喜二仙”的谐剧艺人,展现了他平凡而又波澜壮阔的传奇人生。舞台上,由谐剧表演艺术家“叮当”饰演的谐剧艺人喜二仙是一个为艺而生的人,他坚守在为老百姓演出的舞台上,从意气风发到白发苍苍,期间经历了抗战大潮中表演“拉杂戏”、考入江安“国立剧专”深造、在学校长时间磨砺一举成名、与爱人阴阳相隔、年过古稀溘然长逝等人生重要阶段。

  剧中的“喜二仙”即是王永梭,又是千千万万的王永梭,也可以理解为不是一个“王永梭”,是千千万万的曲艺人、舞台表演者。就像这部剧的名字一样,演员会谢幕,但是演员的精神永不落幕,好作品、好剧种永不落幕。


  “原本以为一个人主演的谐剧,应该会很无聊,没想到全程沉浸其中,无法自拔,引人深思,直至叮当老师谢幕,仿佛才初感受到何为一个艺术家。”现场观众感叹道。

  在近2小时的演出中,观众随着“喜二仙”人生的跌宕起伏,看得“一阵笑声一把泪”,或许这就是一个人为一件事而来,一个人为一件事而去,一生喜爱、一生坚守的最大成功。(审核:陈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