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 执法监督 > 市场执法

巴中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净屏”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展开

2020-12-18 09:21 来源: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李晓川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按照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关于开展网络视听领域“净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对网络违法犯罪打击和网络空间秩序整治力度,市文化执法支队近日启动“净屏”专项行动,继续针对网络视听领域开展深入整顿。

  着力规范检查,开展 “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活动。近日,市文化执法支队通过四川省文化市场双随机任务管理平台,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9名执法人员,随机搭配组成3个检查组,重点对网络视听持证机构和登记机构、IPTV、OTT、有线电视点播平台、各大网络视听播放平台在巴分支机构开展检查,查看视听内容是否存在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尤其是传播谣言信息,恶意浮夸、“唱衰”,恶炒他人隐私八卦,语言表现粗俗、暧昧、挑逗,内容消极、颓废等内容,通过“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检查方式,切实引导平台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责任意识。

  着力广泛宣传,开展网络自媒体普法宣传活动。近日在巴中市2020年自媒体政策法规及业务专题培训班上,市文化执法支队以《自媒体时代网络文化经营活动规范及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思路》为题,围绕网络文化经营活动规范等法律法规向自媒体代表们作了专题辅导。从网络文化经营活动许可活动范围、办证条件、许可流程以及网络文化经营活动规范等方面,到如何更有利的规范自媒体行业发展和网络文化蓬勃健康发展,现场解答咨询,收效甚好。(审核:程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