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 重大民生信息

市文广旅局督查公共文化场馆疫情防控工作

2021-02-09 11:09 来源: 局公共服务科 作者:谭印

  2月8日,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陈斌率公共服务科一行前往市图书馆、市文化馆等场馆就疫情防控和免费开放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陈斌一行检查了各场馆“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维码和场所码扫码、访客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各场馆春节值班值守、免费开放、群众文化活动开展等业务工作落实情况;各场馆进出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可正常使用等消防安全落实情况。

  陈斌强调,公共文化场馆是文广旅系统的重点对外窗口,是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家园,春节期间人流量大,各单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一是要严把入口关,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严把值守关,要严格执行领导带队值班制度,确保各项值班任务落实到位;三是要严把服务关,要积极探索,创新思维,不断丰富公共文化供给方式,提供多元化文化活动和服务,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要严把内容关,对线上文化活动,要加强内容审核,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五是要严把安全关,要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增强安全意识,强化教育培训,保障人民群众和公共文化设施安全。(审核:陈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