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 执法监督 > 市场执法

巴中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2021年春季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检查

2021-03-02 17:27 来源: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李晓川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确保2021年春季开学前文化市场安全稳定,给青少年创造良好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3月1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春季开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对巴州区主城区辖区内巴中中学、巴中第二中学、巴中第三小学等校园周边的布克书店、同门书店、智通书店、八圆书店等经营场所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出售含有低俗色情、封建迷信、恐怖暴力内容的“口袋书”、画册、盗版侵权教辅图书等,并对出版物经营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清单是否留存进行了检查。同时,要求经营单位学法守法,进一步提升“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规范经营”的意识。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对乡镇、农村校园周边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销售非法出版物和无证经营行为,努力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为全市中、小学生创造一个健康有益的成长环境。(审核:程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