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 执法监督 > 市场执法

南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三项举措强化文化市场疫情防控

2022-09-29 14:06 来源: 南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 作者:马艺丹

  9月23日,南江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召开“南江县文化市场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专题会”,会议对近期省、市、县疫情防控和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各文化市场重点经营场所业主及从业人员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明确此次专题会议目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疫情防控的一切形式主义的做法。二是明确要求,压实责任。各文化市场重点经营场所业主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规定,守法经营,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营业期间严格做好顾客“四查(查验顾客行程码、健康码、风险地区旅居史、72小时核酸)、一戴(佩戴口罩)、一扫(扫场所码)、一测(测体温)”,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台账,并做到三天一次核酸检测,一天两次场所消毒消杀工作。三是严格监管,逗硬处罚。从即日起,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监管责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对网吧、歌舞厅等文旅领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一看各经营场所是否落实专人在门口值班值守的情况。二看各经营场所是否粘贴社区报备码、疫情防控明白卡、请进入本场所顾客主动出示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字样的温馨提示牌、落实查验顾客行程码、健康码、风险地区旅居史、72小时核酸证明、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测体温、顾客实名登记情况。三看各场所从业人员是否能提供三天一检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四看检查当日各场所是否能提供倒推15天的疫情防控轨迹资料留存情况。五看执法检查当日是否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如发现对以上疫情防控五个方面的要求有任意一条未落实的场所,执法人员当即现场责令停止违法违规经营活动,并对该场所立案调查,后续停业时限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审核:弋京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