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台严把播审“五关” 广电节目导向正确

发布日期:2020-04-13 18:32信息来源:局广播电视科 吴显科 【字体:  

  去年以来,市文广旅局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组织各区县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和全市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严格执行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播审制度,把好五个关口,确保导向正确,管好守住了广播电视这一意识形态主阵地,发挥了广播电视主流媒体应有的作用。

  ——严把人员素质关。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单位加强人员管理,坚持不新聘用不具备从业资质或有不良记录从业人员,对原来不合格人员及时进行调整处理;加强岗前培训、经常教育,全面提升从业人员政治、业务等素质,努力实现政治家办台、办网。

  ——严把方向导向关。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单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战役宣传,讲好巴中故事,传播好巴中声音,切实提高正面宣传引导水平。

  ——严把内容底线关。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单位加强选题策划管理,绕筹考虑节目的社会意义、新闻价值,抵制过度娱乐化,避免节目选题边缘、猎奇,甚至低俗、媚俗、庸俗。

  ——严把播发出口关。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单位严格执行播前三审、直播延时、重播重审制度,强化终审责任,完善终审人员岗位责任制,用好新媒体审稿权、发稿权。

  ——严把监听监看关。实行市文广旅局广播电视科(媒体融合发展科)与市广播电视监测站科站合一,并调整、优化人员配置。监测站加大对播出内容的监听监看,坚持每周编发一期“巴中广电监测”简报,发现问题及时指出、限期整改,从而确保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导向正确。(审核:袁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