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文广旅局“六措施”贯彻落实全省广播电视宣传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5-15 16:47信息来源:局广播电视管科 邵琼华 【字体:  

  一是始终把握正确舆论导向。高举党媒大旗,自觉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和思想引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聚焦全市大局,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宣传主阵地作用,更好服务复工复产、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

  二是严格执行制度不走样。不折不扣落实好播前三审和重播重审制度,全面加强广播、电视、新媒体和“两微一端”刊播推送内容审看,并做好“三审制”落实情况督查,切实在强化制度执行和工作督查方面用力,保证刊播推送内容导向正确、内容安全。

  三是全力做好全国和省、市“两会”宣传报道工作。全国和省、市“两会”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广播电视台站(融媒体中心)提前介入,精心策划,制定方案,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内宣外宣一起发力,做到了宣传有深度、有温度、有声势。目前,已圆满完成全省“两会”报道,正在开展全市“两会”报道,积极筹备全国“两会”报道。

  四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宣传报道。全媒体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重大项目推进、高质量发展等重大主题宣传,唱响主旋律,展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积极参与省局组织开展的“精彩短视频 记录新时代”创作传播活动,借助这一平台展示巴中决胜脱贫攻坚的崭新成果,目前已创作传播反映脱贫攻坚的短视频10件。

  五是不断提高新闻从业人员队伍采编播水平。组织有关人员积极参加国家、省、市广电部门开展的主题创作传播、节目评优等活动以及相关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新闻从业人员队伍的采编播水平,确保生产更好、更优、更富时代特色和受众需求的精神产品,确保节目质量得以提升。

  六是进一步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组织专门力量对制播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测检修,排查故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健全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广播电视节目生产安全和播出安全,在全省、全市“两会”期间,全市广播电视播出“零”事故。(审核:袁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