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局“四措施”做好汛期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2 18:28信息来源:局广播电视科 吴显科 【字体:  

  2020年汛期已经到来。为全力做好汛期广播电视防汛减灾工作,市文广旅局强化举措,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一是树牢防灾避灾意识。广播电视系主流媒体、意识形态主阵地,我局高度重视防灾工作,牢固树立防范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二是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认真总结近年来的防汛抗灾经验,分析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建立全面覆盖、全员参与的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机制,对广播电视重点设施、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并对排查出的灾害风险隐患,现场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限时整改到位。三是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结合实际情况,健全完善汛期安全播出应急预案,加强防汛物资储备,配备充实抢险保通队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升突发险情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及时报告险情灾情。加强与气象、自然资源、水利等部门的联系,完善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应急联动机制,加强汛期雨情、水情监测,及时掌握气象变化情况,搞好协调联动,保证预警信息通过应急广播等渠道迅速传达到位。若发生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审核:袁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