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五举措”做好汛期广播电视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1 10:45信息来源:局广播电视科 吴显科 【字体:  

  2022年汛期将至,为全力做好广播电视防汛抗灾工作,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安全传输和安全生产。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一把手负总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二是突出重点,排查消除隐患。认真总结历年来防汛抗灾经验,认真分析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结合广播电视视工作实际,在滑坡、崩塌、洪水、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多发地带要对广电设施设备安全状况进行认真排查。三是畅通信息,加强协调配合。加强与气象、国土、水利等部门的联系,完善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应急联动机制,及时准确掌握雨情、水情等气象变化情况信息,搞好信息资源共享,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的放矢。四是落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科学防范。认真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的汛前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五是履职尽责,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发挥好广播电视的喉舌功能,履职尽责,做好汛期抗灾减灾知识宣传、预警信息发布、防汛抗灾动态宣传等工作,为全市防汛抗灾工作大局作出广电行业应有的贡献。(审核:张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