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理论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12-02 10:28信息来源: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字体:  

  11月29日,市文广旅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理论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和河南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彭清华书记来巴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市委罗增斌书记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袁腑领学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有关规定》(节选)。

  黄鸣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遵守党章,严守纪律,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向实里走。

  黄鸣要求,一要坚持班子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党组班子成员、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要继续在主题教育中率先垂范,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在管住自己的同时把分管领域和科室管好,把队伍带好,把干部职工培塑成才,要认真按照主题教育和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深刻查找政治思想、工作状态、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二要坚持调研成果转化,指导实践。党组班子成员要注重学习、调研和检视问题整改成果的转化运用,聚焦基层群众和管理服务对象反映强烈、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深化调研问题和对策建议清单梳理,按照已经解决的、正在解决的、一时难以解决的分类施策,逐一销号,带领科室同志坚决打通“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坚持谈心谈话标准,共同提高。全体党员干部要摒弃杂念、抛开私念,开诚布公,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切实利用好谈心谈话机会,既把自己的问题点开,把情况说透,又对党组班子及党组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在“红脸出汗”中发扬“敢于自我革命”的共产党员品格,在谈心谈话中谈出团结、谈出感情,谈出信任、谈出战斗力和凝聚力。四要坚持检视问题整改,抓好落实。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把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方位全过程,把主题教育查找的问题整改与抓好省委巡视反馈、市委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市纪委“正风肃纪”问题反馈整改等结合起来,与推动市文广旅局全面工作结合起来,发扬革命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以实际成效检验整改成果。(审核:谢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