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局弹好主题教育学习“三部曲”

发布日期:2019-11-13 17:41信息来源:局党办 【字体:  

  自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文广旅局紧扣总要求,精心组织,持续加力,通过集中自学、专题研学等多种形式,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一)奏响学习教育“主旋律”。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崇真向实。局党组班子率先垂范,坚持理论学习领先在前,把强化党的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真学真信,集体解决理论“软骨症”问题,先后开展集中研学活动6次,突出解决理论学习的“深度”,提升理论认知的“高度”,达到知行合一的“程度”,突出学习的实效。二是党员集中学习不走过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研学6次,组织人人交流发言,个个撰写学习体会,不做虚功,杜绝空洞,不搞虎头蛇尾“银样蜡枪头”;各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开展领学、辅学,把强化党的理论武装上下贯通,夯实基层基础,使主题教育“不漏人“”不漏项”。全局系统党员干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焕发出崭新的精神面貌。

  (二)奏响阵地学习“交响乐”。一是利用网络平台促学。局主题教育办公室通过建立“局机关党员工作群”、局机关电子显示屏及时滚动推送党章党规、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等学习资料,方便党员自主学习、机动掌握自学时间,实现润物无声内化于心。二是利用指尖课堂励学。紧扣指定学习内容,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设立学习积分排行榜,激励全局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强化每天自主学习的热情,鼓励及时分享心得体会,做到互学共促、同步提高。三是利用法纪教育基地督学。充分利用市法纪教育基地、川陕苏区红色廉政教育基地等载体,组织全局系统党员干部现场开展警示教育和先进典型性教育,反躬自省、红脸出汗,督促每一位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初心、明底线、找差距,倒逼出责任担当意识。

  (三)奏响创新学习“最强音”。局党组丰富完善了“会前学、每天学、半月谈”为载体的学习制度。会前学。局党组会坚持会前集中学习制度,每次局党组会由一位班子成员负责领学一个主题内容,“一班人”一起研学交流、互学共进,共同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每天学。党员干部每天自学不少于1小时,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面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半月谈。党组中心组、各基层党组织每半个月开展一次座谈会,互相总结交流学习经验、心得体会,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强化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有效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审核:谢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