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局把“改”字贯穿始终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19-11-14 18:05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字体:  

  自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文广旅局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对标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立足实际、检视反思、实地调研、集体把关,把“改”字贯穿始终,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落效。

  明确方向“改”。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十八个是否”,逐条进行检视、查找差距,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查摆自身在政治思想、工作作风、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市文广旅局党组领导班子对标对表检视问题10条、党组班子成员共20条,建立检视问题台账6个。各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党员,也按照主题教育方案要求进行了对照检视,共查摆问题430条、建立问题台账86个。

  限时加压“改”。局主题教育办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归类汇总,按单位班子、班子成员、普通党员,建立起“立行立改、限期整改、长期坚持”三类台账。能够立即改的,明确整改时限,按期整改到位;短时间整改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直到整改完成;对需要长期整改的明确阶段任务、整改效果,一月一汇总,力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系统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完成立行立改事项10个。

  专项整治“改”。在开展主题教育“8+8+2”问题专项整治的同时,结合省委巡视组巡视、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4个专项整改事项、14个专项整改任务的专项整改工作,逐一制订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整改要求,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限期完成、持续巩固。目前,共制定整改措施26项,立行立改的18项。

  聚焦重点“改”。紧紧围绕“解决群众当前最关心最急切最困难的问题,着力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聚焦重点,找差距、抓整改,党组班子成员积极开展开门调研和开门“纳谏”,把一批影响全市文旅发展稳定的瓶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列入整改清单。针对检视发现的“职称评定滞后”问题,迅即成立市文广旅局中级职称评定委员会,完成了市、区文博图艺事业人员2018年中级职称评定工作。

  直面短板“改”。对检视中发现的工作问题和短板,实行一事一专班,确保问题短板有人抓、出成效。针对“文化民生领域欠账较大”问题,着力“共建共享”,全力抓实文化民生项目推进和文化惠民活动开展。现已完成电视“户户通”工程建设42799户、广播“村村响”工程106个,建成贫困村文化活动室221个,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391场次,引进“我是川军”等“精品剧目进巴中”惠民演出11场次,全市图文博纪馆全部实现对外免费开放,提前完成文化民生工程全年目标任务。(审核:陈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