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黄鸣带头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0-04-13 18:31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杨维健 【字体:  

  4月10日,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鸣以《深入推进制度建设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题,给全局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此次党课活动既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项举措,也是落实党组书记讲党课的具体行动,使党员干部对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从而增强了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黄鸣从“什么是党的制度建设、为什么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怎样扎紧制度‘笼子’、当前我局制度建设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等四个方面系统全面的讲解了制度治党、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方面的理论知识,重点就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加强党的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全局实际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鸣指出,去年以来全局党建工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细胞”建设、正风肃纪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抓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还有待加强。今后,全系统要更加重视制度建设,将制度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严格执行党章和中央、省委、市委制定的准则、条例、规定、办法、规则、细则、规范性文件的前提下,结合单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针对存在的不足、差距就执行好党章党规研究制定操作性强、管用有效的规章制度,确保党内法规制度落细落小落地落实,确保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保障作用,推动全市文广旅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把党的制度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更高水平。(审核:袁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