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局召开2020年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4-13 18:33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杨维健 【字体:  


  2020年4月10日,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鸣主持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江金权在《求是》杂志2019年第23期上发表的文章--《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局党组书记、部分党组成员及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和局机关人事科、资源开发科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

  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集中研讨等方式,使全体党员干部提高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和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全市文广旅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黄鸣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局党组切实肩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巡视巡察和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了党建工作。局党组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推动基层党建、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系统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黄鸣强调,加强党的制度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党在新世纪新阶段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这就要求我们还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一是建设完善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要围绕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机关党委工作规则》《机关纪委工作规则》、党小组工作制度、临时党支部工作制度、党支部活动制度、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党员队伍建设制度、党支部工作保障制度、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制度等;二是建设高效的党内法规制度实施体系。要建立健全党内法规学习教育制度和党内法规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制度、评估制度。机关纪委要坚持每月围绕中心工作、阶段性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活动1-2次,发现问题,不仅限时整改而且要及时约谈、通报或查处;三是建设有力的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保障体系。要建立健全党内规章制度建设调查研究制度、研讨制度、汇报制度、保障制度、考核表扬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

  局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会。(审核:袁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