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调研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2 16:23信息来源:局机关党办 陈竹 【字体:  

  6月1日,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罗之聪、副书记周荣一行到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芳陪同调研并汇报工作。

  罗之聪一行实地查看了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办公阵地、党员活动室、机关党委办公室等场所,查阅了党建相关资料,与系统党支部书记做了交流,听取了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落实党建责任、执行基本制度、创建机关红色党建品牌、模范机关建设、实施“首位产业·红色先锋”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及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罗之聪指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扛牢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在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积极探索创建机关党建品牌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机关党建工作要发扬成绩,弥补不足,守正创新,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一是要把党建制度落实好。严格落实执行党内法规条例,落实好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要更有力。要围绕制度规范、阵地建设规范、党员行为规范等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建工作各项基本制度,逗硬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党内制度。二是要把党建品牌打造好。要积极探索“巴中红色党建、机关一马当先”机关红色党建品牌,围绕文旅康养首位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开展好“首位产业·红色先锋”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积极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发挥文旅特色,提升打造川博党支部“红领巾讲川陕”等品牌,持续深化打造好“一支部一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在党建引领中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三是把党员干部队伍管理好。要认真落实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部署,细化措施,切实抓好领导班子“两个环境”建设、“五好党支部”创建、“五强党员干部”评选,着力打造文广旅机关党建的特色亮点。建好凸显文旅元素的党员活动阵地,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在规范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锻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