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创新推出全国首部大型行浸式山水夜游项目《梦境光雾山》

发布日期:2019-08-15 19:02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字体:  

  巴中市委市政府围绕全省文旅发展大会确立的建设巴文化、蜀道文化为主要特征的川东北文化旅游经济带发展目标,先行先试,立足光雾山旅游区文旅资源,着力擦亮山水、洞天、人文、红色、康养五张金字招牌,聚焦发展月光经济、带动全域全景全时旅游发展,将于8月18日震撼推出全国首部大型行浸式山水夜游《梦境光雾山》旅游项目,此项目开创多个全国第一。

  开创旅游夜游新体验。《梦境光雾山》突破传统舞台的观演方式,以“行浸式”夜游开创一种全新的旅游体验模式,采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将声、光、电、服、化、道、水、火、雾等舞美特效充分融合,让现实的自然山水与人的感觉知觉紧紧结合在一起,达到将山水活化、将文化从字里行间转现为人文舞美,让游客切身体验,既让游客沉浸于如诗如画的美景和如梦如幻的夜色中,达到‘梦里不知身是客’的效果,又让神秘的巴文化得到提炼提升,从传奇传闻变成现场现实。

  开拓文旅融合新境界。《梦境光雾山》以文化为魂、以山水为骨,充分汲取巴山厚重的历史文化精髓,把非物质文化遗产《巴山背二歌》作为演出视觉核心概念,探寻神秘巴人文化,在米仓古道和神奇大巴山里讲述一段穿越历史空间的动人故事。该故事从一位年长的巴山背二哥的角度,通过《巴山勇士》《远古梵音》等六个章节,回忆当年一群人所经历的过往,展现从离别幺妹,经栈道远行,穿越神秘丛林的“九死一生”故事。游客不仅能看到现实的背二哥,还能或跟着背二哥一起背背篓,走山间小道,或跟幺妹一起送别背二哥,体验送别的依依惜别和盼归背二哥的绵绵情长。“神秘的巴人奇境”“萧何月下追韩信”“巴山夜雨涨秋池”等历史人文场景渐次呈现,体验的观众可以走进一个又一个“神奇梦境之旅”。

  开发科技旅游新模式。《梦境光雾山》依托山水自然空间,借助巴山特殊介质,应用裸眼3D、3D全息成像、雾气成像、水特效、AR互动等大量高科技光影技术,将巴人文化与山水自然深度融合,实现三个全国首创。一创“雾团成像”,将光雾山变幻无穷的天然团雾作为投影成像载体;二创“绝壁再现”,在300米悬崖绝壁上再现千年米仓文化和《巴山背二歌》文化遗产,崖壁立体影像为全国规模最大;三创“栈道秘境”,“丛林秘境”板块中的夜游栈道达500余米,突破实景演出观影方式,让游客行走并沉浸在剧情秘境中。

  开启全景全时新时代。《梦境光雾山》的推出将彻底改变光雾山旅游区游客互动项目偏少、过夜游客不多的现状,补齐全市旅游季节性短板,开启巴中全域全景全时旅游新时代。同时,重点培育诺水河温泉民宿、天马山森林康养、白衣古镇二期综合开发等重点项目,进一步做深做细全季节旅游线路和项目,不断培育巴中旅游发展春夏秋冬“全季”和白天夜晚“全时”旅游产品体系。(审核:陈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