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家底,数家珍”——通江文旅普查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4-23 17:49信息来源:通江县文广旅局 耿博勋 【字体:  

  通江县素有“一府三乡”之美誉,生态旅游资源富集,特色文化蕴藏丰厚,为进一步深度开发、保护利用这些优秀资源,通江县认真落实省、市相关决策部署,聚焦“山水、洞天、红色、人文、康养”金字招牌,扎实开展全县文旅资源普查工作,为推动我县文旅事业提质增速提供科学依据。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普查工作的“行动保障”。为更好的开展好文旅资源普查工作,根据通江实际,我县制定了《通江县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方案》,编制了《通江县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技术方案》,成立了通江县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和县资源普查办公室,组建了资源普查专家委员会和普查队伍,为全县文旅资源普查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人员保障。

  聚力协同推进,形成一查到底的“行动合力”。坚持县乡(镇)协同推进、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相互配合,做到普查与调查结合、数量和质量并重,不仅针对以前从未调查的新对象,还要对已调查的资源在原有成果上进行梳理、补充和完善,务必做好资源全覆盖,防止挂一漏万,确保普查高质量。

  注重宣传引导,掀起全民参与的“行动热潮”。广泛发动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载体,大力宣传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动态和典型事迹,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争取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配合和参与。

  此次文旅资源普查是对我县文旅事业发展潜力的一次大起底、大调查,是对我县文化和旅游资源全面了解、深度挖掘、系统掌握的重要抓手。现普查工作处于外业调查阶段,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已完成10432个文化资源收集、2100个旅游资源预目录填报工作,完成17个乡镇和2个景区的外业调查工作,填写资源调查表680张,拍摄照片1700余张,录制视频58个,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正有序推进。(审核:杨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