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举措堵塞文化市场监管漏洞

发布日期:2020-05-19 17:59信息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赵中华 【字体:  

  勤查。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相结合,建立日常巡查台帐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巴城主城区分成三个责任片区,每个执法大队负责一个片区,实行分片包干、量化要求、责任到人,每周至少有四天在文化市场进行巡查,确保所有有网吧、娱乐场所一周内至少巡查一次,频度的加强有效震慑了经营业主存在的违法违规经营的侥幸心理。

  严打。始终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作为执法监管的重点,在以往定期开展的校园周边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基础上,建立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尤其是对网吧的监管。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无论是现场检查到的,还是群众举报的,一经查实,一律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对屡教不改和顶风作案的网吧,坚决予以停业整顿等顶格处罚;对无证照经营网吧坚决予以取缔。

  善引。不定期举办网吧经营者法律法规培训班,召开网吧管理工作座谈会,以此提高网吧业主的守法经营意识。督促各网吧经营业主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电脑开机画面,使上网人员每次上网都能看到核心价值观内容,并在电脑屏幕下方粘贴“凭身份证登记上网,严禁未成年人上网”字样,引起上网人员的注意,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审核:程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