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利用数字化加工推动传统文化数字化转化

发布日期:2020-06-05 17:29信息来源:局艺术科 杨吴 【字体:  

  为保护挖掘传统乡村文化,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留下美丽乡村的文化记忆,我市启动“巴山乡愁地图”项目实施。一是试点开展数字化转化。“巴山乡愁地图”项目是我市申报批准的全省重要公共文化服务示范项目,为切实发挥好示范项目的引领作用,选择在巴州区大和乡界牌村、南江县西厢村、平昌县白衣古镇、恩阳古镇、通江县梨园坝村5个村(景区)进行试点实施。二是明确数字化转化方式。重点通过音频视频等数字化手段,利用VR、全景720等形式运用高清视频短片记录村庄院落、池塘小溪、古道桥梁、老泉甘井、古镇老街等乡愁文化,部分具备条件的村落(项目)编撰制作乡愁地图的电子书,讲述好巴山大地乡村变迁的精彩故事。三是拓宽宣传推广路径。项目实施完成后,成果在市文广旅局“一网三号”等平台上进行发布,视频资料可使用电脑、手机app、VR眼镜等进行观看,满足大众化、分众化需求,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审核:陈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