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多措并举守护文旅市场平安

发布日期:2021-03-12 17:53信息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李德平 【字体:  


  为做好“两会”期间我市文旅市场秩序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文旅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近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了“两会”期间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专项检查行动。本次行动重点检查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清理工作等。

  一是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执法人员全员出动,采取“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的方式,对辖区娱乐场所、网吧、星级饭店、旅行社、电影院进行全面检查,要求经营场所做好疫情常态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进出人员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扫码工作。

  二是筑牢意识形态领域防线。专项检查期间,市执法支队联合巴州区委宣传部对辖区广播电视和出版物市场进行了全覆盖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出售含有低俗色情、封建迷信、恐怖暴力内容的非法出版物以及侵权盗版教辅图书和宾馆酒店是否存在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等。

  三是严把市场安全生产关。重点检查文旅经营场所是否按要求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应急灯、警示灯、电源线等各种消防器材是否符合要求。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我队共派出执法人员312人次,共计检查文旅经营企业132家。督促各场所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措施,确保了全国“两会”期间我市文旅市场平安稳定。(审核:程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