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打好组合拳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发布日期:2022-08-12 14:44信息来源:巴州区文化广电旅游局 谭勤勤 【字体:  

  群文活动多姿多彩。开展戏曲进乡村、进校园,“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等群众文化活动40余场次,群文辅导近100场次。“清凉一夏 • 相约天马”避暑旅游季在天马山镇民宿广场隆重开幕,“律动巴山”巴中曲艺惠民演出在巴州剧院成功举行,全面展示了“中国曲艺之乡”的创建成果,赢得专家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文艺作品成果丰硕。新创作四川盘子《大美天马山》、四川扬琴《盼归》、四川竹琴《古诗词》等舞台文艺作品,四川扬琴《蜀道》成功入围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浙江临平)曲艺大赛,同时入围第十九届群星奖曲艺类决赛。少儿清音《红星闪闪》参加第十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暨第六届四川省少儿曲艺“花开的声音”网络展播。

  文创产品内容丰富。制定年度文创产品设计制作方案,完成“文创精品IP”“望红台”“巴鱼儿”商标注册,“曲艺娃娃闹虎年”系列文创产品、“欧阳砚雕——禅文化系列”“晏阳初系列”“天越有礼系列”等5套设计方案;组织我区文旅企业,手工艺人,文创爱好者等公司(个人),共计30余件文旅创意产品成功报名参加2022年四川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和第三届天府文创大赛。(审核:张耀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