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巴中】如何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巴中这样干

发布日期:2020-05-06 17:11信息来源:掌上巴中 【字体:  

  罗增斌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

  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做大做强文旅产业

  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

  何平主持

  掌上巴中讯 5月6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文旅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加快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

  


  ▲会议会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何平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光雾山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南江县委、通江县委负责同志作汇报发言,巴州区委、恩阳区委、平昌县委、巴中经开区党工委等单位作书面发言。审议了《巴中市加快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申办办法》。

  罗增斌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围绕“山水画廊、秀美巴中”品牌定位,持续擦亮“山水、洞天、红色、人文、康养”五张金字招牌,文旅经济持续发展壮大,全域旅游竞争力持续提升,文旅融合发展成效初显。审视巴中文旅产业发展,我市区位优越、资源独特、机遇难得、潜力巨大,各地各部门既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也要坚定信心,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加快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

  罗增斌指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文旅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当前,要精准施策促进文旅消费企稳回升,聚焦重点消费群体和主要客源市场,组织文旅企业整合营销,开发中短途线路,推出一批特色文旅消费产品,积极探索派发旅游消费券、开展打折促销、实施门票减免等多种方式,促进文旅消费回补、产业回暖。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共渡难关的11条措施,加大财政、金融、税费支持力度,有效对冲疫情影响,帮助文旅企业渡过难关、持续发展壮大。要全力以赴抓好文旅品牌创建,重点推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天府旅游名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的创建工作,确保创建成功。要加快推进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和谋划争取,加快完善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加快推进核心景区重点项目建设,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休闲度假后花园”的定位,围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谋划推动巴文化中心、古蜀道文化走廊和光雾山-诺水河高品质旅游景区、川陕苏区王坪红色旅游景区建设,精心编制储备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加强文旅产业项目的招引。要持续用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继续大力实施“骨干文旅企业主体培育工程”,鼓励各类市场主体通过资源整合、改革重组、收购兼并、线上线下融合等方式投资文旅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增强市场竞争力。丰富完善文旅业态,加大“红色文化、巴文化、非物质文化、生态绿色”四大系列文旅商品的开发力度,持续举办第二届文旅创意商品大赛,精品化打造“巴山民宿”,抓好“巴中枣林鱼”“南江黄羊大酒店”品牌建设推广,促进文旅消费升级。要紧盯目标群体加强宣传营销,抓好节庆营销,精准精细营销,大力运用现代传播手段,全方面、多角度、高频次营销,精心打造一批“网红打卡地”。要进一步优化文旅产业发展环境,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和下设的5个推进协调工作组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工作统筹和督促指导,深入研究解决文旅发展中的具体问题,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文旅市场监管,营造文明有序、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加快推进文旅产业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进程,为游客提供全域全时、个性多样旅游信息服务。同时,要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守护好巴中的这片绿水青山。

  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各区县委、经开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冯一鸣/文 夏雨/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