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巴中的民宿有家了,巴中市巴山民宿协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0-06-04 15:45信息来源:四川在线 【字体: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谭裕骑)近年来,民宿经济伴随着旅游发展快速兴起,成为蓬勃发展的新业态。为支持服务巴中巴山民宿业发展,助力旅游和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的发展,6月3日下午,巴中市巴山民宿协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大会召开。这标志着巴中市民宿的发展从零散个体式发展阶段进入到了组织行业式发展阶段,巴中的民宿从此有了温暖的家。

  据悉,协会以沟通、服务、自律、发展为宗旨,主要承担加强行业政策宣贯、开发共享信息资源、维护行业共同利益、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加强内外交流合作、当好政府参谋助手等责任义务,搭建政府、行业、企业间的沟通平台,为旅游民宿产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增添动力。

  

  巴中忆莲山庄

  会上审议通过了《巴中市巴山民宿协会章程》(草案)和《巴中市巴山民宿协会首届会员大会理事、监事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了首届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22名理事和3名监事。并发布了首批6条巴山民宿旅游精品线路。

  “我将认真履行会长职责,团结好协会一班人,带领巴中市巴山民宿协会全体会员,努力做好本协会的工作,把‘巴山民宿’这张名片推广出去。”巴山民宿协会第一届会长张云生说。协会作为有会员且自律管理的民间性组织,将发挥联系政府和会员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以及重要的经济信息、市场动态等,及时传递给会员,组织调查、了解会员企业在贯彻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建议,为政府制定各项政策提供参考依据,从而促进巴中民宿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巴中西厢记忆

  据了解,目前已经发布了“巴山民宿”形象logo,注册了“巴山民宿”商标,制定出台了《“巴山民宿”管理办法》和《巴山民宿基本要求与评定指南》地方标准,累计评审认定了“巴山民宿”28家。“巴山民宿”成为了全省首个民宿区域公共品牌。(图片来源/巴中市文广旅局供图)

  【6条巴山民宿精品线路】

  线路一:住张家院子,寻万寿养生---康养度假游

  线路二:享村落民居,住李家大院---农耕文化游

  线路三:找童年记忆,住乡瓣童年---田园风光游

  线路四:木屋椒乡居,原味宝树苑---乡村体验游

  线路五:讲红军故事,住梧桐听雨---忆苦思甜游

  线路六:寻西厢记忆,访岳飞足迹---人文历史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