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报】四川省第十一届(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在巴中南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09 10:34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白骅 【字体:  

  7月8日,记者从在蓉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巴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巴中市南江县人民政府、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巴中市文旅集团承办的四川省第十一届(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本月17日在巴中市南江县开幕。

  据了解,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以“安逸走四川·避暑光雾山”为主题,旨在展示南江丰富的乡村文化旅游产品及乡村振兴、乡村旅游的发展成果,进一步打造“亲山近水·夏纳清凉 ”巴中(南江)夏季旅游品牌,全面呈现巴中(南江)景城一体、景镇一体、景村一体的全域旅游成果,助推全省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期间,四川省第十一届(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安逸走四川·避暑光雾山”巴中市非遗展演、“安逸走四川·避暑光雾山”自驾游露营等特色主题活动以及醉美玉湖龙舟邀请赛、醉美玉湖抢鱼活动、相约漂流·植梦西厢体验游、千人太极、南江县庆祝丰收系列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将陆续举办,全方位展现巴中的文化底蕴、风土人情、乡村旅游面貌以及文旅融合成果,为游客献上一场丰富多彩的文旅盛宴。

  近年来,四川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乡村旅游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乡村文化旅游节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0年。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旨在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下文旅产业发展新思路,激发“川人游川”热情,助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巴中市作为四川的文化大市、旅游大市,近年来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先后举办了国家和全省旅游厕所革命现场会、全省乡村文化振兴现场会,其旅游厕所建设和乡村文化振兴等工作经验成为全省典范。南江县深刻践行“两山”理念和“文旅强省”战略,是四川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人文底蕴、丰富的旅游业态。目前,全县上下正在积极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