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日报】四川省第十一届(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南江开幕

发布日期:2020-07-21 09:46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杨兴平宣布开幕 何平严飒爽万烈全致辞

  7月17日,四川省第十一届(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南江县光雾山铁炉坝广场开幕。副省长杨兴平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严飒爽,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万烈全分别致辞。

  何平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市委罗增斌书记以及巴中人民,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巴中地处南北气候地理分界线以南,是秦巴绿肺、“天然氧吧”、中国气候养生之都。走进巴中,可以感悟到厚重的历史人文,领略到如画的自然美景,享受到清凉的夏日时光,品味到地道的生态佳肴。

  何平表示,我们将以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为契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大力发展文旅康养第一产业,办好巴人文化艺术节、光雾山红叶节等重大节会,打响“巴文化中心、川陕苏区首府、晏阳初故里”三张文化名片,持续擦亮“山水、洞天、红色、人文、康养”五张金字招牌,加快建成文化强市、旅游强市,推动区域文旅产业协同发展。

  严飒爽在致辞中说,巴中市作为“巴文化中心、川陕苏区首府、晏阳初故里”,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成功举办了国家和全省旅游厕所革命现场会、全省乡村文化振兴现场会,文旅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新消费不断涌现。南江县是我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人文底蕴、丰富的旅游业态,目前全县上下正在积极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四川省第十一届(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的主会场设在巴中市南江县,就是为了宣传推广巴中市和南江县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展示秦巴山区、革命老区在乡村振兴和发展乡村旅游方面取得的成果,助推全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万烈全在致辞中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对四川省第十一届(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巴中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成功打造了一批休闲农业示范区和农旅融合发展示范点,为四川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增添了新元素。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创新思路,增添措施,大力推动四川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发展,努力打造更多更好的美丽田园和精品景点,让农民朋友成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直接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健康发展。

  开幕式上,进行了“巴中精品旅游线路”和南江县文化旅游资源推介,发布了“安逸走四川·清凉度暑假”——2020首批四川自驾游精品营地,并交接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会旗。

  10点50分,杨兴平宣布:四川省第十一届(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杨兴平等还前往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进行了调研。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毅,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卢锋,省旅游学会常务副会长苗玉砚,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白云生,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李骏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钟前元,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段华,自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磊,四川鑫展望碳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兴鸿,利亚德(成都)文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梓硕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省林业和草原局、各市(州)和重庆市江北区文化旅游部门、自贡市自流井区、中国工商银行四川分行、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有关负责同志。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闻聪主持开幕式,副市长邱成平以及市级有关部门、南江县有关负责同志,中央、省新闻媒体界的朋友,四川省旅游协会、旅游学会、旅行社协会、乡村旅游协会和自驾游俱乐部负责人,社会各界及群众代表参加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