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到巴中|“秀美巴中”走进重庆江北各社区 好礼推介引市民“说走就走”

发布日期:2020-07-24 17:14信息来源:华龙网 王庆炼 闫仪 陈柔洁 【字体: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24日16时讯(记者 王庆炼 闫仪 陈柔洁)巴中有礼,今夏相遇。今(24)日上午,“巴中有礼”文旅大礼包活动走进重庆市江北区各大社区,向重庆市民展示巴中文化旅游的优质资源,派发惊喜避暑大礼包,巴中市文旅集团还向现场广大市民提供了光雾山、诺水河等景区的避暑体验券,邀请广大重庆市民前往巴中感受25度的舒适夏天,引得不少重庆市民现场就开始自发“组团”准备到巴中开启养心避暑之旅。

光雾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华龙网发


山水恩阳、康养巴州邂逅江北城街道三洞桥社区

在江北城街道三洞桥社区,巴中市恩阳区、巴州区为市民带来了精彩推介,大家欢声笑语,一边听着旅游介绍,一边翻看手中资料,笑盈盈地讨论着哪条线路适合自己出游。

巴中有礼走进江北城街道三洞桥社区,恩阳区、巴州区为居民送上文旅好礼。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王庆炼 摄


“恩阳古为巴蜀重镇,位于四川省东北部,3小时可直达重庆”。据恩阳区文广旅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恩阳旅游资源丰富,恩阳古镇、万寿养生谷、罐子沟荷花谷、章怀山、义阳山等等……恩阳不仅有人文厚重的古街小巷,还有婉约秀美的青山绿水,和红军文化、巴人文化、三国文化、佛教文化,山水和人文在这里和谐相融,交相辉映,历千载而不衰,经沧桑而尤盛。

而巴州作为南北气候的交汇地带,四季分明,无霜期长,光照适宜,雨量充沛,极其适合保健养生、休闲度假,素有“川东北天然氧吧”的称号。在这里,不仅能体验天马山森林公园的药浴康养,还能近距离地感受巴文化和红军文化的独特魅力。“巴中是巴文化中心、川陕苏区首府”据巴州区文广旅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巴州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等景点都将带给游客不一样的红色体验。

巴州区天马山景区。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现场,“巴中有礼”不仅给市民带来了巴州区老廖家牛肉、恩阳区胡婆婆豆干等特色旅游食品,还有乡瓣童年巴山民宿的免费体验券送给大家。

恩阳区恩阳古镇。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华龙网发

“之前有去过一次巴中,风景特别漂亮,好玩的地方挺多的。”市民王先生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通过这次的活动,自己对巴中印象更加深刻了,特别是巴州和恩阳的旅游资源,大部分景区都是免门票的,非常期待暑假和孩子一起出游了。

水乡平昌遇上铁山坪街道唐桂社区

“寻梦田园风光,最忆水乡平昌。”作为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县,平昌县带给了铁山坪街道唐桂社区一场“梦里水乡”的倾心推介。

铁山坪街道唐桂社区,居民认真聆听平昌县文旅推介。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闫仪 摄

“一条道路就是一条景观长廊、一条产业带就是一片景观带、一个园区就是一个景区、一座城市就是一张旅游名片。”据平昌县文广旅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平昌是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十佳宜居县、全国十大魅力茶乡。

平昌县驷马水乡景区。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华龙网发

在平昌,不仅可以驱车百里森林长廊,泛舟最美人工湖,体验驷马水乡的独特魅力;还可以在川东北地区最大的城市综合湿地公园龙潭溪湿地公园感受养生骑游、水上游乐的健康快乐。

同时,本次活动平昌县还特别介绍了一条美丽休闲游线路产品:驷马水乡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南天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巴灵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土兴花椒主题公园—龙潭溪湿地公园,是重庆市民夏季避暑的绝佳选择。

除此之外,平昌县还为现场的市民朋友送上了惊喜文旅礼包,更进一步刺激了重庆人巴中避暑游的出游欲望。

“今天正好路过看到平昌的旅游活动,非常棒,正好前几天还在和家里人商量孩子暑假去哪玩,这就遇上了平昌。”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们对巴中避暑游都表现出浓厚兴趣,也借此机会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巴中的特色旅游资源。“很多景区都是免门票的,现在又正好恢复了跨省游,是个出游避暑的好时机。”

“28号我们一起去贵州,结束了立马安排巴中行程。朋友们,平昌走起。”在铁山坪街道唐桂社区,居民收到巴中市平昌县送来的门票激动不已,立即要求平时的社区“旅游达人”组织大家到平昌去旅游。

魅力通江遇见大石坝街道东原社区

“走走走,前面闹热,有东西看。”在大石坝街道东原社区,不少市民停下出行的脚步、驻足在通江县的推介展台前,被通江县展出的文化旅游商品所吸引。

通江县唱歌石林景区。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华龙网发

“之前有听过通江银耳很出名,今天听了介绍,确实很不错,找机会也要去到通江买买最正宗的,尝尝银耳宴。”市民王婆婆对通江县美食特产表现出浓厚兴趣。

通江县空山天盆景区。李仕亮 摄

除了特产,通江的文旅推介也非常值得一听。

“通江,是珍藏亿万年的藏宝图。”

通江县诺水河景区—河道漂流。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华龙网发

“这里有诺水河、空山天盆、王坪、唱歌石林4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这里,成功创建了中国最美文化旅游名县、全国康养示范基地、省级度假区、省级旅游强县。”

“徜徉在通江的山水之间,处处有美景,无处不销魂。”

通江县空山天盆景区。李仕亮 摄

活动现场,通江县文广旅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了通江的文化旅游资源,还推介了“天然氧吧”生态休闲度假游、“红色记忆”红军文化体验游、“寻幽访古”原生态康养游等精品线路,涵盖王坪、诺水河景区、空山天盆等特色旅游景点,还为现场市民送上了通江精美的文创产品,向大家发出诚挚的邀约。“旅游通江,不仅能接触到独特的喀斯特地貌,还能感受诺水河神秘莫测、胜似瑶池仙境的洞内美景,非常适合暑假一探究竟。”

通江县文旅工作人员为大石坝街道东原社区居民介绍通江旅游情况。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陈柔洁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