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首届“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优秀文艺作品出炉

发布日期:2020-10-20 10:20信息来源:新华社 杨迪 吴晓颖 【字体:  

  新华社成都10月16日电(记者杨迪、吴晓颖)15日晚,正在四川省巴中市举办的第八届巴人文化艺术节上,《大国扶贫》《巫山之恋》《红军石刻》《薪火》等33部反映泛巴区域题材、体现泛巴区域元素的原创文艺作品获颁首届“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优秀文艺作品。

  本次推优工程共收集到泛巴区域文艺作品108件,涉及戏剧、曲艺、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诗歌、散文、小说(含报告文学)、民间文艺、电影电视等多种文艺类别。

  位于川东北的巴中市是秦巴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中心城市、原川陕苏区中心城市。泛巴区域地缘相接、文化同脉、经济一体,数千年前古巴人在此繁衍生息,孕育了“忠勇信义、豪放包容”的巴人精神,创造并传播了源远流长、永不枯竭的巴文化,成为中华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巴中市委市政府多年来高度重视巴文化的发掘、保护、传承和创新工作,已成功举办七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巴中已成为泛巴区域重要的文化传承中心。今年,巴中市与中国艺术报社合作,联合泛巴区域各相关市州,共同举办了首届“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今后,拟每两年举办一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