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张崇鱼同志收集名人名家手迹移交捐赠仪式在巴中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3 16:20信息来源:四川新闻网 张韵晗 【字体:  

  


  活动现场

  四川新闻网巴中10月23日讯(记者 张韵晗 摄影报道)“咬定青山建两大碑林,捐交国家让后代传承。”10月23日,张崇鱼同志收集名人名家手迹移交捐赠仪式在巴中举行。捐赠内容主要包括:国家级领导人、元帅、高级将领和中外名人名家为两大碑林无私奉献的手迹墨宝以及红军将士的心语手迹、印章、手模以及部分红色史书史料,总计5147件。

  其中,两大碑林名人名家手迹精品80件;将帅碑林名人名家、高级将帅手迹807件;将帅碑林楹联长廊名人名家手迹1183件;灵山碑林国家级重要领导、中外名人名家手迹1568件;红军将士健在时留下的手模137位;拜访红军将士本人的心语手迹(印章)740名(15本);征集各级各地重要的红色史书史料632本。

  这些物品,大都经过张崇鱼本人三十多年来,登门拜访、收集、珍藏、记录、整理,集之不易也来之不易。无论名人名家手迹,还是重要史书史料,都具有学习、研究、开拓、挖掘、珍藏、展示、宣传的作用。将对老区建设、文化建设、经济建设、小康建设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签订移交捐赠协议书

  据了解,随着张崇鱼同志对这批珍贵资料的无私捐赠,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馆藏文物将更加丰富。川陕苏区学术研究水平将不断提升、文物保护利用专业化程度将不断提高,社会各界的目光将会更多聚焦革命老区。

  同时,巴中将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完善要素保障,全力支持红色文旅事业健康发展。形成“擦亮红色金字招牌”的强大合力,最大限度满足老区人民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文化需求。


  合影

  活动现场,签订了移交捐赠协议书,并为张崇鱼同志颁发收藏证书。同时,现场展示了许多名人名家手迹、史书史料,以及红军将士健在时留下的手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