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起 我市阅读推广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1-04-14 14:52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郑栋梁 【字体: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4月13日,记者从市图书馆了解到,为进一步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积极推进我市全民阅读活动蓬勃开展,全市公共图书馆将以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在4月19日至5月31日期间举办以“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月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此次世界读书日活动还将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馆将以世界读书日为重点,立足红色文献资源,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以主题荐读、专题讲座和经典诵读等多种形式,将阅读推广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读者全面了解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传承奋斗精神,凝聚时代力量。

  ■链接

  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4月22日(周四)上午,在巴州区化成职业中学举行“‘阅百年历史传精神力量创文明城市’巴中市公共图书馆2021年‘4·23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自4月23日至今年年底,在市图书馆报刊阅览室举办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文献展。

  4月24日(周六)下午3时,针对少年读者,在巴中市图书馆少年儿童阅览室举行以“读绘本学党史感党恩”为主题的“主播陪你读绘本”活动。

  此外,各区县公共图书馆、市图书馆各分馆还将根据馆情,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