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泛巴区域优秀文艺作品惠民展演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3 17:14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群星耀巴山”——泛巴区域优秀文艺作品惠民展演活动现。

  山水相依、血脉相连、文化同根、命运与共。9月22日晚,作为本届巴人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一的“群星耀巴山”——泛巴区域优秀文艺作品惠民展演活动在巴城新天地广场举行。本次演出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巴中市委市政府主办,参与单位包括巴中市、南充市,重庆市渝中区、沙坪坝区、巴南区、万州区,陕西省安康市等。

  晚上6点30分,演出在我市推送的舞蹈《翻山铰子》中拉开序幕。该节目融舞蹈、杂技、音乐等为一体,表演动作独特,节奏欢快,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随后,分别表演了歌舞《安康神韵》、京东大鼓《巴蔓子护城》、歌舞《巴山夜雨》、对口快板《数城门》、男声表演唱《闹酒》、川北灯戏《耍耍夫妻》、四川车灯《打亲家》、四川竹琴《妹妹花轿几时来》、表演唱《哈哈响》以及歌舞《爱你万万岁》,将展演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据了解,“群星耀巴山”——泛巴区域优秀文艺作品惠民展演由泛巴区域相关市州11个节目组成,节目构成以反映巴山大地民俗风情和文旅发展成果为主,在演出中体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理念。其中,我市选送5个节目参加。

  据悉,9月23日(今日)上午10时,“群星耀巴山”——泛巴区域优秀文艺作品惠民展演活动的第二场将在恩阳中学举行。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携手同心联袂共舞,表达着巴山儿女在新时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者 严波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