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第九届巴人文化艺术节的嘉宾参观“巴山技艺·巴人匠心”——泛巴区域文旅创意产品交易大会暨"巴中有礼"文创展

郑晓幸何平高鹏凌等参加

发布日期:2021-09-24 10:22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袁静)9月23日上午,出席第九届巴人文化艺术节的嘉宾前往巴人广场,参观“巴山技艺·巴人匠心”——泛巴区域文旅创意产品交易大会暨“巴中有礼”文创展。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市委书记何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参加。
  本次活动的主题文创馆展示区分为6大文创主题展馆。包括“传承共享·融合发展”泛巴区域主题馆、“留恋的不止是山水”巴州区主题馆、“千年米仓道·早晚恩阳河”主题馆、“古道画廊·山水南江”主题馆、“度假胜地·红色通江”主题馆、“田园风光·水乡平昌”主题馆。来自重庆市巴南区、涪陵区、开州区,陕西省汉中市、安康市,四川省南充市、广元市、广安市等泛巴区域各城市以及巴中市共60余家企业参加展览。
  在巴中各县区特色主题展馆,嘉宾们观皮影戏、看翻山铰子、品特色美食,与非遗传承人认真交流,了解非遗文化进校园、传统文化传承等情况,听取各地特色农产品、文创产品介绍。嘉宾们认为,文创产品是宣传城市形象的有力“名片”,要更好地挖掘弘扬当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不断丰富产品种类,把文化元素与市民生活相结合,努力做到让群众喜欢、让消费者认可,不断增强文化的生命力、传播力和影响力。
  在“传承共享·融合发展”泛巴区域主题馆,来自重庆的开州糖画、菜乡绳结,南充的传统线香、李氏古琴等泛巴区域特色文创产品,吸引了嘉宾们驻足观看。嘉宾们认真听文化传承人讲解文创产品制作技艺、产品背后的文化故事、文化事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做法。嘉宾们认为,巴人文化艺术节为泛巴区域文化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要用好这个平台,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泛巴区域文旅繁荣发展,推动文旅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国艺术报社总编辑康伟,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张珂,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甘丽,上海市松江区政协副主席、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金冬云,重庆市开州区政府副区长杨玉书,四川省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峰,中国曲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曲华江,中国评协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省评协主席李明泉,四川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仲晓玲,四川省作协副主席伍立杨,我市领导袁闻聪及市政府秘书长何金虎等参加。
  23日晚,部分出席第九届巴人文化艺术节的嘉宾还前往恩阳古镇观摩了大型实景旅游演艺节目——恩阳“船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