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更方便!

巴中推动数字化文化传播与服务出“实招”

发布日期:2022-07-27 09:44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图:市民小佳在电子阅报栏上阅览报刊。


  本报讯(实习生金芷怡 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牟柯 文/图)为全力推动数字化文化传播与服务,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近年来,我市通过开通“移动图书馆”、建立电子阅报栏等方式,让群众能够更加便捷地获取文化资源。
  “这也太方便了,只需轻轻在屏幕上一点,就可以浏览新闻啦!”7月25日中午,市民小佳正在巴城新天地广场的电子阅报栏上阅览《巴中日报》电子版。
  新天地广场的电子阅报栏是我市推广数字化阅读服务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巴中市新闻出版局获悉,为大力推广全民阅读,方便市民在公共场所阅读书报,我市已在巴人广场、江北车站、滨河路等人口密集场所共设置了20个电子阅报栏。电子阅报栏利用文字、图片等立体化传播手段,让内容更加立体、生动、有公信力,市民们均可通过电子阅报栏了解巴中的最新消息。
  除此之外,市图书馆也早已开通了线上“移动图书馆”,市民们只要打开手机,进入巴中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在线书城”就可以轻松阅览图书。“近年来,我们以数字化改革推动公共图书馆服务升级,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优势,让广大群众轻松获取和分享最新最全面的文化资源。”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
  科技在进步,时代在发展,全民阅读服务也在不断转变。记者从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得知,我市各县区图书馆的新媒体矩阵也越来越“强大”,巴州区图书馆、恩阳区图书馆、平昌县图书馆、南江县图书馆、通江县图书馆等均开通了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方便市民阅读的同时,也丰富了我市数字化文化传播与服务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