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臭水沟” 变身城市“绿腰带”

发布日期:2022-09-26 14:37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字体:  

巴中市巴州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刘晓慧 朱富春
  9月21日早晨,一场秋雨过后,巴中市巴州区津桥湖湿地公园弥漫着淡淡的青草味和阵阵桂花香。步游道上,市民们或散步或晨跑,享受着这片“城市绿肺”带来的惬意。
  谁能想到,几年前,这里还是黑臭水体。“河道里到处飘着垃圾,味道也难闻。”回忆起当年的景象,家住公园旁的市民许泉不禁皱起眉头。
  津桥湖属嘉陵江水系渠江源头南江河二段支流——李家堰的下游。2017年8月,巴州区启动实施李家堰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经过3年的集中整治,片区污水全部“归管”,清水库区全面形成,绿化带改造完成,昔日污水横流的“臭水沟”摇身一变,成了集观光、休闲、娱乐、生态于一体的水利景观平台。
  一沟之变折射全区。巴州区咬定“打造美丽中国老区样板”目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3条城市黑臭水体、12个入河排污口得到有效整治,建成乡镇污水处理厂(站)24座、聚居点生活污水处理设施147处,完成45个村生活污水“千村示范工程”,入列全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县(市、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