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3年突发旅游安全事件综合应急演练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5 10:20信息来源:四川新闻网 【字体: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6月2日讯(记者 戴璐岭)6月2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巴中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省2023年突发旅游安全事件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在巴中市通江县举行。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是四川文旅行业全力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的重要实践,对持续提升四川文旅行业突发旅游安全事件综合应急处置和日常安全监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观看了四川省2023年突发旅游安全事件综合应急演练短片,演练模拟极端天气下出现特大洪峰和暴雨灾害,造成景区道路中断、设备损坏,大批游客滞留,省、市、县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紧急开展游客避险转移、失联人员搜救、伤员救治等工作。通过设置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启动响应)、避险转移、应急处置、新闻发布(舆情应对)、终止响应等六个环节,采取桌面推演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应急装备观摩、视频远程传输、现场应急救援等,使各应急指挥平台在信息互通、共享及应急队伍快速反应上有了明显突破,使各部门、各救援队伍在复杂的救援行动中各司其职、高效联动,演练达到了检验能力、锻炼队伍、引领示范的目的,极大锤炼和提升了应急处突能力。

  省文化和旅游厅强调,当前正值汛期、暑期,这一时期安全事故历来频发多发,各级文旅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安全生产月”“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等,科学统筹、合理调度,确保全省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