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成文化强市旅游强市

发布日期:2019-10-22 12:33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二论贯彻落实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

  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确立文化强市旅游强市战略目标,发展方略在于走出一条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新路子,近期目标为实现融合发展“四力”显著提升,即:经过5年努力,实现巴中文化影响力、旅游吸引力、产品供给力、产业竞争力显著提升。

  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总原则是促使巴中形成独具魅力的文化影响力,主流思想引领向上向善,文艺精品创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文化名流名家不断集聚涌现,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和国家级自然文化遗产为龙头的文旅品牌誉满全国,举办重大文化活动和体育赛事能力大幅提升,地域文化独特魅力更加彰显,文化旅游产业经济在GDP中占比大幅提高。实现“四力”目标,必须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正确处理文化和旅游的关系,走融合发展之路;正确处理事业与产业的关系,走协调发展之路;正确处理局部和整体的关系,走全域发展之路;正确处理保护与开发的关系,走持续发展之路。

  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确立5年具体目标:成功创建2个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市国家AAAA级景区达到25个,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年游客接待人数5500万人次、年均增长10.75%,旅游收入突破700亿元、年均增长18.46%,规模以上文旅企业达到120户,文旅产业GDP贡献率达到25%以上。实现这些目标,任务相当艰巨,但务必坚定信心和定力,一以贯之抓到底。

  在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市委书记罗增斌明确提出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六大行动”,即:大力实施核心景区“出彩”行动、市场主体“培育”行动、文旅消费“升级”行动、特色文化“振兴”行动、宣传营销“打卡”行动、基础设施“提升”行动。落实“六大行动”,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重任在肩、使命使然,务必咬定目标不放松,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气魄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把我市建设成为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的文化高地和重要旅游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