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入选四川省第二批红色旅游重点线路

发布日期:2019-08-16 13:15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字体:  

  近日,四川省发布第二批红色旅游重点线路,巴中市入选川陕苏区线路,线路以川陕苏区革命遗迹、川陕苏区文化为特色,融入大巴山自然风光、巴人文化等内容,主要景点包括我市两区三县7个红色博物馆、纪念馆和红色古镇。

  巴中作为土地革命时期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苏区的首府,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域,有全国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最大的红军石刻标语群、最大的红军将帅碑林。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446位共和国开国将帅曾在这里浴血奋战,当年有12万儿女参加红军,4.8万人为新中国的诞生献出宝贵生命。境内革命遗址遗迹众多,被誉为“中国革命的露天博物馆”。(审核:陈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