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2家单位上榜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名单

发布日期:2019-12-06 12:00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2家上榜单位

  巴中市文化馆:保护项目为传统音乐《巴山背二歌》

  平昌县文化馆:保护项目为传统舞蹈《翻山铰子》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名单,其中传统音乐《巴山背二歌》的保护单位为巴中市文化馆,传统舞蹈《翻山铰子》的保护单位为平昌县文化馆。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根据《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2019年4月文化和旅游部印发《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检查和调整工作的通知》(办非遗发〔2019〕66号),组织开展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检查和调整工作。根据检查情况,经各地申报,文化和旅游部同意对793个涉及更名、撤销、职能调整的保护单位进行调整和重新认定、对14个检查不合格的保护单位给予限期整改、对38个检查不合格的保护单位取消其保护单位资格。

  此次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为调整后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各地落实管理责任,督促保护单位提高履责意识,做好保护工作,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