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最后的红军”口述史抢救性记录工程收尾15位老红军的故事已建档

发布日期:2020-06-15 10:44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记者6月10日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历时3个多月的“巴中最后的红军”口述史抢救性记录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全市15位老红军已逐一采访建立专档。

  一位老红军就是一部活历史。为更好挖掘巴中红色资源,弘扬红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革命传统教育人、激励人,今年3月起,我市组织实施“巴中最后的红军”口述史抢救性记录工程。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与褒扬纪念科科长李军介绍,巴中红色文化积淀深厚,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446位共和国开国将帅曾在这里浴血奋战,孕育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当年12万巴中儿女参加红军,目前健在的巴中籍老红军仅剩下13人(15人中已逝世两人)。其中年龄最大的105岁,最小的98岁。

  在3个多月的抢救性记录过程中,采访组一行奔赴我市各区县全覆盖采访拍摄,深入挖掘出我市老红军战斗生活中的感人事迹,抢救那些即将消逝的“红色记忆”。

  “采访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对挖掘提炼的红军故事(事迹)通过报纸、电视、新媒体等多种传播方式进行宣传报道,让人们进一步了解这些老红军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的优良传统,将他们身上的宝贵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铭记这段历史。”李军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